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暨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6年年会在我院举行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16-04-11

2016年49日,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暨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6年年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十堰市副市长杜海洋致辞,湖北汽车服务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海峰做集团工作报告。在主题交流环节,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兴林,十堰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严炳洲,十堰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军,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余德华分别作经验交流。国家教育部高职发展处处长林宇作重要讲话。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顾善远主持。

 





 

副市长杜海洋在致辞中指出,十堰拥有“汽车城、武当山、丹江水”三张名片,当前十堰市正在大力实施“外修生态、内修人文”发展战略,经济转型和产业发展都需要职业教育的有力支撑。近年来,湖北工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路子,搭建了政校行企携手推进职教发展的平台,学院牵头发起成立的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和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为湖北汽车领域、秦巴山区高职教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湖北工业职院、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和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的建设发展,为高等职业教育探索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路贡献应有力量。

 

 








 

湖北汽车服务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我院院长陈海峰在题为《凝心聚力、产教融合、共创辉煌》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湖北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年,集团在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为湖北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和区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做出了新贡献,为湖北汽车工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夯实了湖北地方经济基础,集团建设初现成效;2016年,集团将以《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为指导,以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为目标,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发展活力,使集团真正成为产教结合的信息汇集平台、校企合作的组织实施平台、资源整合的优化配置平台、人才培养的创新探索平台和教育成果的社会共享平台,切实提高集团核心竞争力,力争把集团建成国家骨干职教集团。

 



 

教育部高职发展处处长林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职业教育呈现出区域性发展的显著特点,职教集团化发展是职业教育发展的一种重要途径,各地都对职教集团化办学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林宇表示,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国高职院校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高职发展处将在政策、项目等方面大力支持区域性地方高等职业院校的发展,希望湖北汽车服务职业教育集团挖掘潜力、做好平台,创新发展形式,以职教集团发展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同时希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落实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提高学校美誉度,从而进一步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在区域社会中影响力的提升。

 


 

湖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余弢、东风实业公司副总经理陈耀东、深圳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东红、十堰市教育局局长朱华伦、十堰市经信委副主任高明忠等相关政、校、行、企嘉宾和代表,来自鄂豫陕川秦巴地区的11所高职院校领导,我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教研室负责人、教师代表180余人参加了年会开幕式。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办公室电话:0719-8126115  传真:0719-812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