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职教专家黄德辉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16-03-14

2016年310日、11日,著名职教专家、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中心首席项目主任黄德辉应邀来我院,为学院师生开展系列专场讲座,并与职业规划课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优秀企业提拔员工的首要标准是什么?引用思科全球副总裁林家声先生的一句话,我们认为,哈佛等名校毕业的毕业生不一定是最优秀的,职场中很多时候是不论学历和出身的,最核心的看你有没有能力为企业和领导分忧,也就是你遇到困难后,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心态和决心”、“诚信是做人的基石,相当于一幢大楼的地基,诚信是我们在职场中安身立命的关键”……10日、11日,黄德辉教授针对不同教学系的专业特色,连续为我院学子作了五场讲座。讲座中,黄教授引用大量案例和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成果,从职业道、人生路等方面,讲授了自己对“职业与人生”的体悟。

 







 

10日上午举行的《职业与人生》课程研讨会上,黄德辉教授与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课程研讨组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座老师纷纷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在课程教学中的感受、困惑,交流了体会收获。院党委书记顾善远,思政课主任祝移民、党总支书记徐瑛和职业规划相关课程授课教师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

 





 

顾善远表示,黄德辉教授知识渊博、观念超前、平易近人,历次来我院开展交流深受师生喜爱,尤其是他不顾旅途辛劳,坚持高密度、多场次为师生举办讲座,其敬业精神和实际行动是对“职业与人生” 的最好诠释。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办公室电话:0719-8126115  传真:0719-812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