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院2015年大事记

来源:<a href='http://old.hbgyzy.edu 时间:2016-06-12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大事记

 

16下午,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潘世东及科研处处长饶咬成一行4人来我院交流教科研工作。我院副院长张德新率科研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
    1月9上午,我院退休教师、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国画大师莫麓云先生作品捐赠仪式暨中国画展在市博物馆进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副市长刘学勤,市政协副主席严炳洲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参观了展览。我院正院级干部刘玉敏和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设计系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9,湖北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七督导巡视组来我院开展督导巡视。督导巡视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院2014年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调研。督导巡视组组长王金华、副组长程安辉高度评价了我院党建和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112,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改革智库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成金华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调研,实地考察我院生态校园建设。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陪同考察。

114,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十堰市企业家协会会长、东风汽车公司原总经理助理杨少杰、市经信委党委副书记杨少俊一行来我院考察指导工作。院领导顾善远、陈海峰、张德新,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系部负责人陪同考察。

115,院长陈海峰、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及院办公室、资产处、后勤集团、建工系等部门相关同志一行,来到湖北口回族乡东川小学,调研指导帮扶工作,检查援助项目落实情况。

121,在省教育厅公布的2014年立项建设的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与特色专业名单中,我院“艺术设计”专业获“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建设立项,“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获“省级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立项。

12324日,院长陈海峰率教务处处长叶波、校企合作处处长郑妍妍及相关专业教师,到东风汽车公司版块企业开展考察调研。

127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学院机关和教辅单位22名副县级干部先后登台,围绕2012年以来工作思路、履职措施、工作业绩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述职,12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民主测评,与此同时,学院11个系部也在同时进行该项工作。开展此次述职测评标志着我院干部换届考核工作正式启动。

131,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举行,大会主席团成员和来自各职能部门、教学系(部)的90多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讨论并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财务预决算报告》决议草案,并提出了第七届六次教代会的相关提案。

24,学院召开2015年干部换届任职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顾善远、院长陈海峰、党委副书记周元国、正院级干部刘玉敏、副院长张德新、唐大超、李军、副院级干部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以及调整、拟提拔使用的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26,院领导陈海峰、肖海华、唐大超、李军、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近40人集中前往“精准扶贫”帮扶点——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15,湖北省教育厅发文授予我院“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荣誉称号。

310下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文、校长助理邱建洲、教务处长助理廖自能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312上午,湖北商贸学院(原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院长金勇、党委书记唐良辉率教务处负责人来我院考察交流。

31519日,院长陈海峰率院办公室、校企合作处负责人赴北京、武汉和十堰等地,走访拜会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东风公司相关领导,共谋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发展大计。

31920日,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杨植涛、鄂州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综合干部科科长李越超、鄂州市编办副主任关川、鄂州职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磊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326,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务民带领职业教育工作调研组来我院就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328,我院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单独招生考试,近400名农村青年和基层干部参加了考试。

41上午,湖北汽车服务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院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芝清,副市长刘学勤,东风汽车公司十堰管理部主任周建国,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委员、原总经理特别助理、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少杰等相关省市领导以及12个十堰市直部门、22所大中专院校、7个行业协会和40余家东风公司专业厂及市内外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会议。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由党委书记顾善远主持,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少杰、我院院长陈海峰当选为集团理事长。

41下午,著名职教专家、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秘书长、全国产学研合作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上海产学合作协会执行副秘书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教研究所所长陈解放教授应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作报告,院领导陈海峰、刘玉敏、周元国、唐大超、李军、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和全院教职工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陈海峰主持。

42上午,我院第四届樱花节暨校园文化月开幕式在天一剧场精彩上演。湖北汽车服务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杨少杰,湖北汽院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孔焱清、党委副书记韩同群,我院院领导顾善远、陈海峰、刘玉敏、张德新、唐大超、陈穗川,入园企业负责人及万余名师生、市民共同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演出。

48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冬芝率市人大调研组一行11人来我院,就十堰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412,由我院师生编排的女声小合唱《桃花谣》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展演获甲组一等奖,创下我院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获奖的新纪录,指导教师白玉婷荣获国家、省级大艺展优秀指导老师奖。

413下午,国家住建部园林城市复查组组长、浙江省风景园林学副理事长朱坚平一行三人,在市政协副主席卢富昌等领导陪同下来我院实地考察。院领导顾善远、周元国陪同考察。复查组一行察看了樱花长廊、慧智广场、和山、遇湖、万木林等校园景观,详细了解我院校园绿化工程、人文生态建设等情况。

413下午,我院与东风(十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该公司分别与我院环境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签订了系企合作协议。

414下午,应东风(十堰)与时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强之邀,副院长唐大超率环境工程系主任黄镜潮一行,赴张湾工业园新区进行调研。双方就人才培养质量、学生顶岗实习、教师驻厂锻炼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415,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院领导顾善远、陈海峰、周元国、陈穗川,党委工作部、纪委、学工部等处(室),机关和各系部党总支(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顾善远、陈海峰分别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元国主持。

416,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2015年度普通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项目。我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建筑工程技术、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3个专业获准,分别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共有175个招生计划。

41618日,由我院协办的湖北省职教院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交流会在我院召开。省内40多所职教院校领导、图书馆馆长及部分受邀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张锦枫、省职教图协理事长胡学知,我院院长陈海峰、副院长唐大超出席会议。陈海峰代表学院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院近年建设发展情况。

417,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一行莅堰检查《职业教育法》贯彻落实情况。周洪宇一行来到我院,考察了部分实训基地,听取了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院长陈海峰关于学院发展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军等陪同调研。

422,党委书记顾善远、副院级干部陈穗川一行来到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顾善远走进对口帮扶困难户杨秀成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安排和养殖业创收情况,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认真查找致贫原因,探讨分析精准扶贫的方法路径。

42324日,院第二十七届运动会在北区运动场举行。本届运动会共有1408名运动员参与了40个项目的竞技,其中旅游与涉外事务系的郑晓涵、汽车工程系的杨雪芝分别以13.312.7打破了女子实心球的校运动会记录;建筑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经济贸易系、旅游与涉外事务系、信息与智能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六个代表队分别位列此次运动会团体总分的前六名,建筑工程系获得“精神文明队”称号。

427 日,市委书记周霁来我院开展调研,走访了部分校企合作单位和实训基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贺盛有,市政协副主席严炳洲,市财政局、茅箭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院长陈海峰、党委副书记周元国陪同调研。

427下午,副院长唐大超率学院科技处、环境工程系等相关系部负责人一行,赴湖北耀荣木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科技服务对接。

55,院长陈海峰、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副院长张德新,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等一行,来到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对口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其生活及农业生产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物品。

55,茅箭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庆荣,茅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一行来我院,就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及大学生电商创业等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在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副院长、十堰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李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周庆荣一行来到十堰市电子商务孵化基地,走访了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十堰问道绿松石珠宝有限公司。

57,北京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合作交流部部长丛巍一行五人在市科技局副局长王珊崖的陪同下,来我院就化工与环保方向高新科技转移及合作工作开展调研。副院长唐大超,科技处、环境工程系及湖北山鼎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512上午,张湾区在我院设立旅游人才培养基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戴静与我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共同为基地揭牌。张湾区副区长石磊与我院副院长李军分别代表政校双方签订了旅游人才培养基地共建框架性合作协议。

51113日,副院长张德新率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教务处、校企合作处等系部(处室)负责人,赴武汉东风汽车公司版块企业开展合作事宜。张德新一行分别走访了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与东风汽车公司深度合作,做实湖北汽车职教集团达成了共识。

512下午,副院长张德新率教务处、环境工程系等相关系部(部门)负责人到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就联合申报获批的湖北省“3+2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项目(环境工程专业)推进落实工作进行协商。

51415日,以大众中国教育主管韩涛先生和新疆职业大学汽车专业负责人鲁亚云老师为组长的审核组一行4人,在项目执行层的安排下,按照项目工作包9的流程,对我院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SGAVE)进行了外部认证评审。

515,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2015年工作年会在湖北工程学院召开,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和2014年度湖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我院“百草园”思政专题网荣获“十佳专题网站”称号。

516,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十堰市第七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我院体育馆隆重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冬芝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副市长刘学勤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晋洪、我院院长陈海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521,院长陈海峰率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学工处、校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检查校园,就学院参与全市“五城联创”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521,我院联合十堰市中医院组建医疗服务队,来到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开展“夏季防治未病”义诊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带队,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国印及该院四名专家医师现场坐诊。“义诊”活动当天,黄龙村40余户140余人接受问诊服务,服务队还为村民免费发放了千余元的日常防治药物以及500余册疾病防治宣传册。

521,院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2015年第六次学习,传达贯彻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院党委书记顾善远讲授专题党课,院长陈海峰主持学习活动。

527,十堰中关村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签约活动期间,在市委书记周霁、市长张维国等市领导陪同下,北京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一行考察了位于我院的中关村电商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十堰分会,深入校企合作入园企业走访。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副院长李军陪同考察。

527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秀清,财政局局长吴先锋,人社局副局长孙卫纯一行,来我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进行考察调研。朱秀清、吴先锋一行对基地软硬件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及学院对毕业生创业提供的政策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基地下一步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

528,十堰市第28个世界无烟日暨“健康湖北——2015年度无烟生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我院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黄剑云,正院级干部刘玉敏和来自各教学系的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530,“湖工职院杯” 十堰市大中专桥牌联谊赛在我院举行,来自十堰市大中专院校的6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十堰市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十堰市技工学校分列二、三名。十堰市桥牌协会主席高树钦、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十堰市桥牌协会副主席刘世海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531下午,新疆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招聘团来我院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郧阳师专及我院的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主持仪式。

63上午,北京市大兴区科协主席江欣率大兴区科技系统干部一行5人,在茅箭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俊,副区长方志军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电商企业孵化基地建设。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学院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63,省商务厅厅长卢焱群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了位于我院的十堰市电商孵化基地,详细了解了我院大学生创业及基地运营情况。十堰市副市长张慧莉、市商务局局长蒋科陪同调研。

64上午,中国建行湖北分行副行长张绍恩、建行十堰分行副行长冯跃春一行4人来我院走访调研。院长陈海峰率领办公室、财务处负责人与张绍恩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地座谈。

65,从湖北省赛区竞赛委员会传来喜讯,我院学子在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 NECCSD类决赛中再次斩获最高奖项,2013级学生刘山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并受邀将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6名同学获竞赛湖北赛区一等奖,12名同学获省级二等奖,34名同学获省级三等奖;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也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

68上午,院长陈海峰率教务处、人事处、校企合作处、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公共课部等系部(部门)负责人,赴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开展合作洽谈相关事宜。此举旨在进一步做实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围绕行业企业和社会需求培养实用型、应用型人才。

612,中俄“万里茶道”走进武当暨首届武当道茶博览会在十堰市世纪百强武当雅阁国际大酒店开幕。我院武当道茶艺术团应邀,进行了《道茶颂—武当道茶五千年》和《道心茶韵》茶艺表演。俄罗斯及中国农业部领导、中国茶叶研究所、陕西省农业厅、湖北省农业厅、内蒙古草原茶路协会等单位领导专家,俄罗斯茶商、中俄万里茶道沿线城市茶叶经销商、全国知名茶企负责人等300余人观看了此次表演。

6912日,院长陈海峰率教务处、校企合作处、汽车工程系、经济贸易系等系部(部门)负责人考察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职业教育品牌特色发展”、“课程开发应用”和“集团化办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615-16日,我院汽车系学子参加了2015年全国机械行业高等职业院校“汽车空调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我院2013级中德实验班王、刘攀同学以扎实的知识、精湛的技术,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2个二等奖,为学院和湖北省争得了荣誉。

618,学院在体育馆举行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近千名毕业生代表庄重宣读毕业誓词,院党委书记顾善远等领导亲自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和荣誉证书,院长陈海峰为毕业生送上祝福,这标志着2300余名2015届毕业生正式告别母校,踏上崭新的人生旅程。

619,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童东城,副总经理欧阳洁、工会副主席钟兵以及东风各直属单位及子公司领导一行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在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院长陈海峰的陪同下,童东城一行来到体育馆看望了参加职工运动会的部分职工代表,并参观了学院办学情况宣传展板,听取顾善远对学院办学背景和发展规划的介绍,就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

626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科技学院工作通报会在我院举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超、科技学院院长陈永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院长陈海峰及在家的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629,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向家文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实地参观了学院教学楼群、慧智广场、和山遇湖、天一剧场等地。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副院长唐大超,学院办公室、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630下午,学院在会议中心举行庆祝建党94周年大会,表彰近两年在学院建设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委书记顾善远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陈海峰主持会议。随后举行了“和山清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廉政建设文艺演出,为党的94周岁生日献礼。

78上午,淘宝特色中国十堰馆正式建成上线,举行上线仪式活动期间,阿里巴巴集团(北京)党委副书记吴坤、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湖北区域经理周海龙、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正县级调研员陈是学,各县市区政府分管电子商务的领导一行来我院参观考察。

78,鄂西北片区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谢新松、湖北省军区军训办主任岳中成、我院院长陈海峰、纪委书记肖海华出席座谈会,来自十堰、襄阳等地军分区、人武部代表和高校学工处、保卫处负责人20余人参加座谈。

7 8日,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谢新松一行考察了我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省级立项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副院长李军,院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谢新松充分肯定了我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希望我院继续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有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714,我院赴香港参加内地高校学生2015年暑期培训活动的四名同学顺利返校,圆满结束了在香港理工大学四天的学习生活。

722,在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由我院经济贸易系教师林宏伟博士带领的“道和”大学生创业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同时获得10000元奖金。

728,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陈晓君率该区科技、教育、卫生系统相关负责人一行莅临我院参观考察,茅箭区副区长方志军,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党委副书记周元国陪同考察。

84,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党委副书记周元国、院长助理郑强一行,冒酷暑来到东川小学,检查援助项目落实情况,实地调研指导帮扶工作。顾善远一行还深入到东川小学多媒体教室、学生宿舍等地,实地察看了设施设备到位及使用情况。

820下午,副院长李军在行政楼会议室会见了深圳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经营规划部部长朱显云一行,就学生顶岗实习、就业、技术服务、培训、人员互聘、订单培养等达成合作意向。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校企合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等系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2426日,学院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暑期干部培训,院领导、院长助理、全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党委书记顾善远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院长陈海峰作了《探索职业教育模式改革助推高职院校内涵发展》主题报告;纪委书记肖海华作了《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忠诚、干净、担当》的专题报告。

826,在湖北省科技厅公布的全省首批80家“众创空间”省级创新型孵化器中,由我院就业指导中心和湖北道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被认定为省级创新型孵化器,分别命名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道和“互联网+”众创空间。

827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院长陈海峰在信息与智能工程系主任夏德洲及该系校企共建专业主任陈方亦的陪同下,赴武汉美斯坦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就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洽谈相关事宜。武汉美斯坦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海克洪,副总经理郭梁、胡新海、张永龙等参加了交流会。

831,从中国高校校报协会获悉,在2014年度全国高校好新闻评比中,我院院报刊发的《本报学生记者抽样调查:十堰四成大学生月生活费900元左右》荣获通讯类三等奖,《不做低头族教室挂上手机收纳袋》和《秦巴山区高职生的汉服楚韵文化节》分别获新闻摄影类二等奖和三等奖。

92,副院长李军和林宏伟博士作为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在湖北工业大学参加了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省级复赛,经济贸易系欧阳渊、刘家畅、刘龙威、胡大双、胡小双等5名学生策划的“互联网+精准扶贫+订单式生态养殖”创业项目获得铜奖。

910下午,学院在会议中心举行“2015年湖北工业职院庆祝教师节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林雪荣,院领导顾善远、陈海峰、刘玉敏、周元国、肖海华、张德新、唐大超、李军、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和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周元国主持。林雪荣作动员讲话、顾善远安排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重点工作,陈海峰通报上半年学院工作开展情况。

914,十堰市第二届“车城状元”技能选拨赛开幕式在我院隆重举行,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张淼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邹德洋,市政协副主席王晋洪、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桂华,我院院长陈海峰、副院长张德新,市直、各县(市、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市内外媒体以及23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十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秀清主持。

915,十堰市经信委党委书记张捍声、副书记康双成、副主任高明忠等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院领导顾善远、陈海峰、周元国、张德新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密切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院办公室、校企合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916上午,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北区运动场隆重举行,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汇报表演。院长陈海峰作重要讲话。

916下午,深圳东风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东红应邀来我院作了《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高校教学模式创新转型的思考》的专题讲座,院长陈海峰、副院长张德新,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和各教学系部相关负责人及500余名汽车系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陈海峰主持。

917,院长陈海峰与深圳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东红在我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院与深圳东风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副院长李军,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负责人参加了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随后通过选拔,组建了“深圳东风”订单班,68名学生成为首个“深圳东风”订单班学员。

92123日,院长陈海峰相继拜访了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委组织部等市直部门负责人。

923上午,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德、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副局级)王岚一行12人来我院参观考察,参观了艺术楼、观看了茶艺队表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朱秀清、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副书记周元国、副院长李军陪同。

924,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立项建设评估考察组成员武汉理工大学田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子云、武汉大学章星波来我院对示范中心立项建设进行考察。

924,由省重点办主任吴新民带队的省发改委、省人社厅调研组来我院,走访考察了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和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相关项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柯贤国,我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副院长李军陪同考察。

925上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捐车仪式暨“东风本田班”开班仪式在我院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工厂党委书记何小平、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明,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院长陈海峰、副院长张德新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东风本田班”学员参加仪式。

930,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泽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群率该院目标办、电子信息学院、人事处、党委办公室等相关处室负责人来我院参观考察。实地考察了湖北小蜜蜂电商公司、汽配人网等校企合作单位,汽车工程系、艺术设计系相关实训室和天一剧场、慧智广场等校园景观。

930上午,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与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主任、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与十堰市委副书记龙良文为我院“全国女子高级人才开发培训基地”揭牌。签约仪式由市妇联副主席吴海燕主持,中华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莲芝、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张霁,我院院领导顾善远、陈海峰、刘玉敏、周元国、李军出席签约仪式。

108上午,深圳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张会敏率该公司技术中心相关人员一行6人来我院,就进一步推进双方深度合作进行实地考察。实地考察了我院国家级汽车维修实训基地、汽车工程系整车拆装与调整车间、入园企业星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欧亿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等地。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院长助理郑强及校企合作处负责人陪同考察。

1010,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张慧莉,市侨联主席黄宏伟,院领导顾善远、陈海峰、刘玉敏、周元国、陈穗川,省市侨联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全体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1013下午,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剑斌率该院人事处、计财处、教务处、院长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6人来我院考察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副院级干部陈穗川及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1015下午,以市人大副主任罗勤为组长的调研组莅临我院,调研位于我院的十堰市电子商务孵化基地,院长陈海峰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专家组一行走访了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当当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十堰问道绿松石珠宝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家组对我院作为十堰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单位所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孵化基地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1021,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湖北省就业促进会会长周腊元来我院,考察调研了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和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相关项目。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副书记周元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101819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的“2015年度教育部·麦特股份校企合作项目年会”上,我院成为教育部·麦特股份校企合作项目第二批合作学校,并接受“奔腾ARS汽车维修中心”授牌。此次“奔腾ARS汽车维修实训中心”落户我院,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实习实训水平,推动我院汽修专业人才培养发展。

1024,马来西亚林国荣大学校长威廉先生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德兴、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纪委书记肖海华、副院级干部陈穗川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1024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的2015年湖北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上,我院学子获得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骄人成绩,同时,我院被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02026日,院长陈海峰随十堰职业教育考察团在副市长刘学勤的率领下赴台湾考察。陈海峰与东南科技大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1026,我院学子在2015年湖北省技能大赛暨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2014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陈成荣获第三名。

1028上午,辛鹏、任德山、罗开富“献爱心”书画交流暨传统国学教育讲座活动在学院艺术楼举行。三位艺术家亲临现场与书画爱好者亲切交谈,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十堰市慈善总会会长关小兰,市政府原副市长杨振敏、市政协原主席孔庆藻、市民政局局长袁新云,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及艺术设计系主任姚强出席活动仪式。

1029下午,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刘传铁一行在市委书记周霁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刘传铁厅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十堰问道绿松石珠宝有限公司、汽配人网等校企合作单位,察看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汽车系实训基地、艺术系,听取了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院长陈海峰和相关人员介绍。

113,院党委书记顾善远、正院级干部刘玉敏率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等一行,到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对口帮扶户家中,走田间、下地头、入农户、查民情,开展精准扶贫进村入户活动,为对口扶贫户送去慰问金、大米和食用油等物品。

114上午,我院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就共建科技学院问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合作教学阶段的基础设施、专业建设、实训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程红兵、院长钟毓宁、科技学院院长陈永,我院院领导顾善远、陈海峰、刘玉敏、周元国、肖海华、唐大超、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陈海峰主持。

1172015中国技能大赛湖北省第七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赤壁闭幕。我院武当道茶艺术团《武当魂》获得此次大赛茶艺师赛事团体赛金奖,同时该团队藏族茶艺《酥油飘香》、《次仁拉索(永恒的祝福)》还分别获得茶艺师赛事团体赛铜奖和个人赛铜奖。

118,从2015年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年度教学成果颁奖大会上获悉,我院艺术设计系教师左建平荣获“金教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金奖(工艺美术大类),课程内容为《装饰图案设计》。

1119,经济贸易系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科技楼和图书馆举行,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汽配人网正式成为经贸系教学实践基地,双方将在产、教、研、训上展开全面合作。

11202015年全国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湖北赛区获奖教师名单公布,我院公共课部祝子媛老师的参赛作品《城市宣传语的特征》、经济贸易系王琰老师的参赛作品《借贷记账法》分别斩获一等奖、二等奖。

1122,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在6个专业大类10个竞赛项目中,我院代表队斩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会计、英文导游服务赛项分获3个二等奖,电子商务、工程造价、中文导游服务等荣获8个三等奖。

1124下午,院长陈海峰、副院长李军率领院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环境工程系等单位负责人到十堰市科技学校考察调研。

1127,市政协主席陈家义一行来我院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淘宝中国十堰特色馆、新农人网、当当旅游网、汽配人网等电商平台和我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其运营模式、产品特色、发展前景及电商培训等相关情况,并开展了座谈。

112930日,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规范管理推进会暨集团化办学现场交流会”在青岛市召开,我院院长陈海峰教授应邀参会并作职业院校管理工作典型发言,我院以深化职业教育模式改革为切入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思路、做法与成效,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和好评。

1130,我院档案建设顺利通过湖北省科技事业单位档案规范管理A级评审验收,并进行了现场授牌。十堰市档案局副局长陶维平在院领导周元国、陈穗川的陪同下,深入学院档案馆进行实地考察。

123,在北京举行的2015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院经济贸易系电子商务专业“时间组合”团队荣获三等奖。

124下午,省教育厅统计数据质量核查专家李明霞、李文军等一行6人来院检查指导工作,对我院统计数据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1246日,2015年“GF加工方案杯”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技能大赛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机电工程系选派学生参加了冲压模CAD/CAE/CAM组和冲压模工程组2个赛项的比赛,斩获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是我院自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127,由学院机关党总支和学工处共同发起的“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学生寝室活动”正式启动,院党委书记顾善远作动员讲话。会后,109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109个学生寝室,担任6542015级学生的“寝室导师”。参与人员每人联系一个学生寝室,深入寝室关注、关心、关爱全体成员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情况,指导督促“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1210,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涂汉军率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4人来我院调研,此行为推进“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健康”产业发展,考察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院长陈海峰率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1210下午,环境工程系与湖北山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免费示范生”签约仪式在4212教室举行。院长陈海峰、副院长唐大超,教务处、校企合作处、环境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山鼎公司负责人、企业导师及环境工程系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1210下午,张湾区电子商务创业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张湾区、湖北工业职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1211,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胡立强、科长刘一行来我院走访调研。胡立强一行在先后来到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当当旅游网、十堰问道绿松石、汽配网人等校企合作入校企业进行了走访。

1211,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确认2013-2014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的通知》,授予2343家单位为湖北省2013-2014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我院榜上有名,这是学院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以来,连续第三次获得该荣誉称号。

1212,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经济贸易系市场营销专业谢博伟、易锐、柴聪慧、陈子怡四名同学组队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1215,在武汉举行的湖北省高校广播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上,院广播台荣获“湖北省高校广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广播台指导老师及刘珊、陈白华等10名同学评为“湖北省高校广播工作优秀个人”,这是我院广播台首次获得省级以上表彰。

1215下午,荆州职院党委副书记胡少华率就业合作处、招办、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4人,来我院考察交流。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党委副书记周元国接待了来访客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办公室、教务处、校企合作处、招办、图文信息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1222,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广智、市侨联主席黄宏伟的陪同下来到我院,专程看望了我院归侨侨眷代表、信息与智能工程系主任夏德洲。

1223下午,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协调办主任赵东来我院调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推进、“众创空间”建设等情况。院长陈海峰向杜耘一行介绍了我院“双园融合”办学模式和骨干校建设情况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思路和“众创空间”建设现状。

1224,旅游与涉外事务系教师徐超在第十届湖北省导游大赛总决赛中以最高分获得新秀组“最佳讲解奖”,该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张蓓蕾、陈方圆,涉外旅游专业学生叶雪梅获得优秀奖。

122627日,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鄂州职业大学举行。我院经济贸易系物流管理专业瞿万军、昝鹏老师指导的魏康、宁涛涛、陈雷锋、陈雪四名同学组成的学生代表队获得得了学生组三等奖,指导老师组成的教师代表队获得了教师组二等奖。

1229,经过Google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审,信息与智能工程系主任夏德洲荣获2015Google Faculty Award (奖教金),奖金人民币2万元。本次Google评审委员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15名获奖者,其中有4名高职院校教师,夏德洲成为本省及华中地区高职院校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1229下午,湖北工业职院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海选、预赛层层闯关,10个代表队最终脱颖而出,参与比拼梦想、同台竞技。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程雄、市人社局副局长吕红均、市商务局副局长周立鸿、十堰亿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建应邀担任大赛评委,我院副院长、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李军担任特别观察员。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办公室电话:0719-8126115  传真:0719-812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