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院长工作报告:转作风、增效能、全面建成国家骨干高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03-02

转作风、增效能、全面建成国家骨干高职

——在十堰职院第七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报告

院长 魏文芳

各位代表:

怀揣梦想、满怀希望,在痛苦的反思中我们以百折不挠的勇气跨入了充满更大挑战的2013年。现在,我代表院行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2年工作回顾

2012年是我院奋力攻坚、克难前行、大有作为的一年。面对繁重的骨干校建设任务和严峻的招生就业形势,在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为主线,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为中心,以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应急谋远、团结拼搏、迎难而上,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1.内部改革稳步推进,师资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

一是优化调整内设机构和管理制度。遵循高等职业教育规律,着眼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对内设机构及其职责进行了适当调整,基本建立起与“双园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相适应的组织机构体系;出台了《十堰职业技术学院目标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完善了目标管理制度。二是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选聘了新一批双师素质教师、骨干教师和教学名师,重新遴选了部分专业带头人;新聘任楚天技能名师4名、车城技能名师13名;组织选派了150余人次分别赴香港理工大学、台湾侨光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以及澳大利亚等地学习培训。三是稳妥推进干部队伍调整。以德才兼备、本人自愿和群众公认的原则,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通过以竞争上岗为主的方式,对全院的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中调整,涉及85个岗位、115人。

通过改革使机构设置更加优化,内部管理以及师资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进一步激发了活力、更新了理念、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为大家营造了一个竞争向上、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工作环境。

2.骨干校建设全面实施,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彰显

2012年1月19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下文正式确定我院为“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5月17日,我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得到教育部、财政部的正式批复,标志着学院与教育部、财政部签订的“建设合同”正式生效,已启动一年多时间的骨干校建设全面提速。

学院骨干校建设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新组建的质量发展工作专家组切实发挥作用,通过督导检查,帮助建设单位查进度、找问题、定措施,限期整改。各建设单位强化举措,稳步推进各项目建设。一年来,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11个项目组的辛勤付出中,基本完成了骨干校建设第二阶段的任务目标,促使学院内涵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学院积极指导和组织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系列活动;大力做好面向兄弟院校的对口支持与交流工作;成功承办了十堰市中职技能大赛,组织进行了7大类共计20个项目的竞赛;圆满完成了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国培计划”任务;启动了筹建湖北汽车职业教育集团和十堰地区职业教育集团工作;在第五届国家示范校成果展示会上,反映我院骨干校建设成果的五个主题入选展览;反映校园生活的图片入选《发现高职》画册。

国家骨干校建设及其所发挥的辐射带动作用,让我院在全市、全省及至全国的职教界产生了一定影响。

3.内涵建设扎实有效,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

一是专业建设不断加强。全院37个专业开展了调研工作;完成了39个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成为省重点专业;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旅游管理申请为“国培计划”专业;成功申报涉外旅游、体育服务与管理2个新专业,撤销资产评估专业。二是课程建设不断优化。22门课程评审为“院级精品课程”;60名教师、78门课程通过工学结合课程评审论证;22本校本教材获得立项,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学材、工作页的印制和使用。三是实训基地建设逐步到位。完成了6个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2个央财支持的“专业服务产业能力项目”的实训基地院级论证;“武当国际艺术设计中心”国家实训基地、建工实训大楼基本建成即将投入使用;旅游管理专业实训基地通过验收,成为省级实训基地;学院和亨运集团共建的亨运集团实习实训基地,被授予“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称号。四是教科研工作再创佳绩。《高职院校校企合作共建专业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高职教育“211”课程体系研究与实践》、《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下高职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分获2012年度省级教学成果奖一、二、三等奖(已公示);全年教科研院级立项120项,省、市课题立项7项,省(部)级教科研项目结题6项,院级教科研项目结题28项;两篇学术论文被SCI检索;学报编辑部荣获“第二届全国高职学报研究会先进集体”称号,中国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将秘书处设在了我院,成为全国性学术团体设在我院的第一个秘书处。五是教学管理与督导更加有效。相关部门和督导专家组在认真做好教学常规管理、检查、评价和教学信息采集、分析、反馈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促进骨干校建设和保障教学质量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尤其值得肯定的是,各教学系部面对繁重的骨干校建设任务,以及严峻的招生就业形势,不退缩、不懈怠,党政齐心、全员努力,抓管理、强内涵,谋发展、寻突破,师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70余人次,从一个侧面体现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为学院的骨干校建设和内涵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4.校企合作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初见成效

召开了校企合作年会,成立了体制机制建设指导委员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讨论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条例,构建起较为完备的校企合作委员会架构。进一步优化院、系、专业三级校企合作体制机制,9个教学系系企合作专业建设理事会、33个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组建成立,系企合作平台搭建完成,为专业与企业深度融合创造了条件。建立教师企业站和教师进站工作全面启动。新引进湖北荣耀工程造价咨询公司、三助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入园企业。新签订合作协议60余家。与博世汽车检测设备(深圳)有限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与德国大众等五大汽车公司合作开展的“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实验班”在汽车工程系开班,中外合作办学取得重大进展。

社会培训工作积极寻求跨越,为社会培训各类人员共计54期7249人次。“保安培训中心”是全省五家定点培训机构之一,培训成绩显著,其经验在全省推广。与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西门子S7-200/300 PLC中级应用培训,标志着我院高端技术培训取得了突破。全年技术服务立项64项,获国家专利4项,技术服务收入达到80余万元。

5.素质拓展教育形成体系,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初步构建起“课程+活动”的院系两级素质拓展教育体系模式。按照“服务专业、服务职业、服务于毕业生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开发了系列素质拓展课程,其中涵盖心理、礼仪、歌唱、武当武术等10余门课程已开始实施。此外,开展了企业文化进校园、职场礼仪训练、团队合作能力训练、创业能力训练等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教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新生心理普查与心理健康月报表实现对接,成功实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10余起。

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全年共计93名学生获得47项市级以上奖励表彰,其中23名同学获国家级9项,43名同学获省级28项,27名同学获市级10项。在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院电子系代表队荣获高职组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基于FPGA技术)赛项团体一等奖;旅外系武当道茶艺术团在国际茶博会上荣获铜奖。

6.校园建设基本完成,民生工程取得实质进展

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在建工程的进度,完成了艺术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建工实训中心、天津路口门卫房等工程,新增建筑面积12734㎡;完成了景观铺装及其绿化工程、天问路人行道和馨园周边的景观改造;移栽了新老校区的树木。新校区建设所规划的各项建设工程全面完成。

教职工住宅楼建设已正式启动,完成近25万立方米土石方开挖和外运工作,规划和土地等前期手续正积极推进。朝阳路老校区房屋征收和拆迁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7.校园活动丰富多彩,文明创建再获佳绩

成功举办了十堰职院首届樱花节暨茅箭区高校园区人文游系列活动、第24届田径运动、“喜迎十八大,青春放光华”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圆满完成800余名学生参演武当大兴600年晚会和志愿服务任务;女生节、大学生心理健康月、鲁班科技文化节等活动通过多年的举办已打造成学院活动品牌;举办了7期“和山讲坛”;各系广泛开展了“自律、自信、自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及各专业技能大赛;承接校外各类大型活动近40场。学院外宣工作取得较大突破,全年在《中国青年报》、中国高职高专网等各级各类媒体发稿140余篇,策划制作多个专题报道;8篇刊登于校报的作品获得全国、全省高校好新闻奖,院报编辑部首次荣获“全省高校校报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学院喜获“2012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称号,成为本次全国30所获奖院校之一,也是湖北省唯一获此荣誉的职业院校。扎实开展“三万”活动、“文明共建新村”活动、抗灾救灾以及校园宿舍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进校园文化标识建设,学院再次荣获“2010-2011年度市级最佳文明单位”,并被市文明办作为“2011-2012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向省文明办推荐。

8.招生就业克难奋进,保障服务工作持续优化

2012年,在全国生源持续减少、招生院校增多、竞争更加激烈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招生总计划3000人,实际进校新生2496人。受世界经济减速等主、客观因素的影响,2012年我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1.18%,协议就业率为66.58%。

经过机构、干部的重新调整,各项管理、服务与保障工作得到进一步优化和加强。学院办公室在认真做好办文、办会、办事等日常工作外,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努力当好学院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协助领导抓大事、攻难事、办要事。财务处克难进取,开源节流,多方筹措调度资金,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规范管理、保障有力,以服务教学为中心,较好地完成政府采购和学院自主招标项目,其中,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招商引资550万元。学生资助中心全年评审国家奖助学金、移民补助金、“雨露计划”补助金共计4317人,评审金额1022.35万元,已发放春季国家助学金264万元。工会、妇委会、团委等群团组织广泛开展师生文体活动,学院被市文体局推荐为全省“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图文信息中心在做好传统图文信息服务的同时,大力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老校区管理办公室、离退休教工服务中心不仅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任务,而且还积极参与了西校区房屋征收工作。后勤集团进一步强化服务举措和饮食安全,圆满完成了各项后勤保障服务任务,牵头申报学院为“湖北省园林式单位”喜获成功。保卫处高度重视十八大期间安保、涉日维稳等工作,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此外,保密、档案、外事接待、计划生育、现教技术、技能鉴定、语言文字、信息公开、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都按照上级要求和学院部署较好实现了既定目标。

此外,特别鼓舞人心的是,学院积极争取到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我院建设发展问题,学院更名、部分专业提前到“四批一”招生等工作已取得较大进展。

各位代表,回顾过去的一年,学院付出的努力非同寻常,取得的成绩十分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凝聚着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智慧。在此,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员工、向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去年的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仍存在一些不足与问题,主要表现在:受各种主客观因素影响,2012年部分任务目标未能全面完成,如骨干校建设离任务目标还有较大差距,“三百活动”未能全面落实,招生就业实现率和社会服务收入与目标要求有较大差距,在企业建立“厂中校”、组建二级学院虽沟通到位但尚未正式成立等。另外,专业服务产业的能力仍很薄弱,教师的职业教育教学能力仍需加强,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的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招生就业面临严峻挑战,内部管理存在诸多“短板”,教风、学风、特别是管理服务作风急需强化等等。对于这些威胁学院生存的重大现实问题,全院各方必须思想高度一致,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2013年工作安排

2013年是学院全面建成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的决战之年。此一机遇对十堰职院千载难逢。错失这一良机,我们将会留下千古遗憾,成为千古罪人。为此,科学部署并全面落实好2013年各项工作,对学院“十二五”目标的实现乃至于更长远的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2013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全面建成国家骨干高职为目标,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持续优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为动力,以“六个校园”建设为抓手,紧扣“服务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活校”的办学思路,着力抓好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全面优化和落实、招生就业、校风建设、学院更名及民生工程等重难点工作,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展望2013年,我们面临着一系列良好的发展机遇,随着党和国家对职教的进一步重视和投入,随着省委、省政府继续推进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发展战略,随着市委、市政府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东风公司“大商用车战略”的深入推进,随着我院骨干校建设的全面完成和内涵发展的进一步提升,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的十堰职院必将大有可为。

与此同时,随着全国整体生源的持续萎缩以及兄弟院校的异军突起,我们面临的竞争形势空前严峻;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能否快速形成十堰职院的“不可替代”地位,就成为我们谋划新年任务目标的重要依据。

2013年学院工作的主要任务目标是:

1.全面完成骨干校各项建设任务,迎接教育部、财政部验收;

2.强化招生、就业工作。力争完成3000人招生计划,确保2013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低于95%,协议就业率不低于65%;

3.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力争完成200万元以上的技术服务收入,完成7500人次以上的培训任务;

4.牵头组建成立湖北汽车职业教育集团、十堰地区职业教育集团,申报成功湖北职教品牌项目建设,建成“厂中校”和相应的二级学院;

5.加强管理服务作风、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营造自强爱校、务实重干、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6.实施ISO9000质量管理,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形成科学的考核奖惩机制和质量保障体制;

7.高度重视民生,扎实推进教工住宅楼建设,完成朝阳路老校区土地处置,积极化解债务,稳步提高教职工待遇;

8.合力打造“六个校园”(平安校园、法治校园、魅力校园、数字校园、文明校园、幸福校园),全面提升学院新形象。

为了全面实现好2013年的主要任务目标,我们必须切实做好以下10个方面的工作:(2013年学院工作要点将以文件方式下发,具体的工作措施和要求将在新学年教职工大会上做强调,这里仅就重点工作予以报告。)

1.强化举措建“骨干”。就是要采取更加得力的措施,扎实完成骨干校建设任务。一是要组织全体教职工再动员、再部署,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将任务明确到每个人;二是要加强检查督导,定时召开项目建设情况反馈会、交流会和推进大会;三是要深入宣传落实《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目标考核与奖惩办法》,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骨干校档案建设;五是要深入提炼、挖掘、宣传推广骨干校建设的好经验、好成效;六是要扎实做好年底迎接教育部、财政部终期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2.矢志不渝强内涵。完成骨干校建设任务其实上就是加强学院内涵发展的过程。一是要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完善“双园融合”办学模式。充分发挥院系两级校企合作工作管理平台的作用,努力将“七共”目标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入园企业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入园企业对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支撑作用。二是要继续实施“三百活动计划”和“教师海外培训计划”;完善兼职教师库,在库兼职教师数达到450人,兼职教师专业课教学的学时比例达到50%;完善教师引进及管理制度,提高人才引进标准,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严格执行有关“楚天技能名师”及“车城技能名师”的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名师的作用;大力开展专业教师“两说”竞赛活动和公开课、示范课活动,广泛开展教案、教学日志等教学资料的评比活动,注重评价教师日常教学效果和水平。三是要以服务地方特色支柱产业,强化专业(群)建设为理念,以骨干校重点专业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专业结构调整,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产业能力。四是要继续推进学习领域课程建设,有力推进工学结合课程实施;大力推进行动导向的教学方法、手段和考核方式改革;进一步推进校本教(学)材建设。五是要狠抓教学管理,将ISO质量管理体系的理念、方法、手段等运用到教学质量保障的各主要环节,不断强化人才培养过程管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六是要进一步优化和充实素质拓展教育体制机制、内容体系和评价体系,深入开展学生素质拓展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

3.多方协调搞合作。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企业的紧密联系,以“校中厂”和“厂中校”建设为抓手,深化实训基地建设,全面完成骨干校实训基地建设任务;改革实践教学管理方式,推行学生实习实训卡制度,实现实训基地全天候开放,使实践教学资源得到合理充足使用。要加强沟通与协调,积极争取更多的培训和技术服务项目,与企业、行业协会和社会团队联合组建高层次培训基地或培训机构;落实社会服务管理制度及技术服务管理制度,大力鼓励和扶持教师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组建一批实力雄厚的师资培训队伍和技术攻关团队,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力、形成长效机制。

4.求是创新抓招生。2013年学院招生工作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竞争形势,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妥善应对。要全面强化招生工作,形成“领导重视、部门承包、大员上阵、全员招生”的工作氛围和“人人有责、校校有人负责”的长效机制;要研透市场,有针对性的投放招生广告宣传及人力资源,在各个区域采取不同策略,各个突破;要将学院整体宣传与招生宣传紧密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效果;要真抓实干,切实做好订单培养、专业调整与优化等工作;要锲而不舍,积极争取学院更名成功,实现部分专业进入“四批一”录取;要加强面向中职的招生,探索“2+3”培养模式以及构建学生学历提升的“立交桥”;要按照“招办统筹、部门承包、专班负责”的原则,“沉下去”做实宣传,力争2013年新生报到人数达到3000人。

5.千方百计保就业。就业直接影响着招生,影响着学院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工作的领导,将其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去对待,积极主动地联系用人单位、发动更多合作企业聘用我院毕业生、广泛开拓就业市场。要加大对毕业生的服务、管理、关爱力度,优化顶岗实习时间、工作安排和教学管理,认真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教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就业协议核查和毕业生跟踪服务工作。确保2013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低于95%,协议就业率不低于65%。

6.多管齐下抓学风。从麦可思报告、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以及社会对我院的评价来看,我院学生纪律不够严明、学风不够优良,与一流高职对学风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必须高度予以重视、切实加以改进。要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风建设的若干意见》,全面部署校风建设工作。要加强学生的校纪校规教育,每年9至10月在新生中开展校纪校规考试达标活动;要全面推行“辅导员+班主任”制以及学生辅导员助理制,明确各自的职责,强化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全程服务”;要恢复全院早操制度、晚自习制度,严格执行学生上课考勤制;要恢复和加强党员教师联系宿舍制,切实发挥宿舍学生党员督导岗、访谈室的作用;要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使用和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自我管理和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要配齐配强社团指导老师,加强对社团活动的组织和辅导。将每年的10月定为学院学风建设启动月,采取得力措施促进学风改善。

7.坚定不移推改革。一是全面实施ISO9000管理,建立更有效的内控、内审制度,使学院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高效,并实现过程控制,保持持续改进。二是完成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实施绩效工资改革,分类拟订并实施全员绩效考核实施细则,激发每位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三是认真落实学院目标管理制度和院、系两级管理制度,充分调动学院各单位(部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学院的管理效能和办学水平。四是全面开展新一轮干部培训工作,严格考核试用期满的干部,做好管理干部、教师年度对口挂职与交流工作。五是改革工作评价机制,进一步加强督查和督导工作,强化对工作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改进年度考核方式,对部门工作评价更加注重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及其工作实效。

8.开放联合谋发展。一是积极响应“职教集团化”办学新要求,牵头组建成立十堰地区职业教育集团、湖北汽车职业教育集团;努力争取申报湖北职教品牌建设项目,增强学院服务区域发展能力。二是尽快完成朝阳路老校区土地处置工作,积极寻求化债举措,快速推进教职工住宅楼建设,稳步增加教职工收入。三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上级对我院更名、“四批一”招生以及化解债务等重点工作的支持,力争年内逐步实现相应的工作目标。

9.文明创建促和谐。以“六个校园”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学院和谐文明新形象。一是巩固省级“平安校园”创建成果,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二是以争创“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为目标,积极创建“法治校园”。三是优化提升“魅力校园”,继续申报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积极申报3A级景区。四是扎实建设“数字校园”,继续争取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院校第二批立项。五是全面打造“文明校园”。深入持久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构建“大外宣”格局,全面地向社会展现学院良好形象,争取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六是努力建设“幸福校园”。坚持以人为本、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学生营造学习乐园、为教师营造工作家园,不断提高师生幸福指数。

10.务实重干转作风。习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当前,我们解决学院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根本方法,就是要进一步推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把能否既遵守国家和上级法令、法规,又以创新思维,切实服务好教学、服务好学生、服务好教师、服务好学院中心工作,做好每一件具体事情,作为检验管理和保障部门是真解放思想、真改革创新,还是假“解放”、假“创新”的根本标准;把能否以“无界”思维努力强化校企、校内合作,切实推进工学结合课程开发与实施,保障学生愉快学习、顺利成才,作为检验教师和教学单位是真解放思想、真改革创新,还是假“解放”、假“创新”的根本标准。各单位(部门)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学院有关校风建设的意见,着力改进文风、会风和工作作风。要精简会议,严肃会议纪律,对无故不参会的,人事、党工部门要根据岗位目标管理有关规定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要精简公文,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提倡网络办公办事;要加强和改进日常工作管理,全面落实“全员坐班制”(包括教学系教师)、“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和对学生的“全程辅导制”;要强化对重点工作的检查和督办,落实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通过严格要求,营造“务实重干、力求实效”的谋事创业工作氛围,确保2013年以骨干校建设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任务更加繁重,我们必须以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转变作风、增强效能,为促进学院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借此机会,谨代表学院向广大教职员工及家属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祝大家平安、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办公室电话:0719-8126115  传真:0719-812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