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16-1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市委关于中央巡视“回头看”党建整改任务交办会议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党建自查和整改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2016年118日,学院在汽车工程系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全体院领导、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成员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主题为“学十八届六中全会,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建设国家优质高职作贡献”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严格按照主题党日规程程序,完成了党费缴纳、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讲党课等规定任务,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完成规范动作的基础上,支部还结合汽车系实际工作,创新开展了党员民主议事活动。本次活动扎实有效,贴近实际,得到了与会院领导和观摩人员的充分肯定,对全院规范开展基层组织生活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第二阶段的基层党建工作整改任务交办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海峰主持,党委书记顾善远作中心发言。会议首先由党工部负责人传达了省高校工委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整改任务交办会、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整改暨重点任务督办会等相关会议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对学院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元国指出,各总支、支部要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巡视工作进行个人自查、基层党建工作台账兑帐收尾工作、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后期相关工作、党费收缴和专项检查、党员信教问题专项清理、发展党员专项检查、2016年党员发展、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党报党刊和“十堰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订阅使用等十一个方面着手,加强党建整改,强化基层党的建设。

 







顾善远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虽然没有涉及高校,但指出的问题在学院都不同程度地有所体现。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学院开展的巡视,虽然还没有正式反馈,但也指出我们在党建中存在诸多问题。十堰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在第二轮督查中,虽然对我院的评价很高,但还是存在支部主题党日不够规范、“三会一课”档案不够完整等问题。这些问题产生的深刻根源还是反映出我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种种问题的出现,反映出我们对党建重视力度依然不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依然不够,发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依然不够,工作效率不高执行力依然不够,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依然不够。顾善远强调,党建工作是学院全局工作的中心和基础,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对照省高校工委、十堰市委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脚踏实地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对于如何抓好党建整改工作,顾善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第一,强化政治意识,把“讲政治”贯彻整改的全过程,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认真总结、吸取经验教训,胸怀大局,把巡视工作、党建整改工作作为自我政治提高、心灵洗礼和学校更好发展的重要机会;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勇于担当,落实责任。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求教职工做到的,党员同志先做到;要求普通党员做到的,领导干部先做到”;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突出整改重点;五是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明确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六是坚持整校推进,全面提升,确保整改实效,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组织和思想保障。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海峰在发言中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顾善远书记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原则,把握政治大局,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把讲政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办事,用扎实的党建工作基础实实在在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办公室电话:0719-8126115  传真:0719-812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