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事记

来源: 时间:2021-03-04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事记


16日,校党委完成对2019年度全校各级班子与副县级干部履职尽责考核。

19日,学校完成2019年度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彦一行到校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110日,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首次集中学习。

113日,学院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116,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23日,学校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制订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试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防控举措。

217日,学校启动线上教学。

33日,学院“学前教育”“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家政服务与管理”等3个专业获教育部批准设置。

329日,为了展现全民战疫成果,感受师生抗疫事迹,弘扬中国抗疫精神,学校与十堰晚报秦楚网共同举行了“‘樱’情守望、举国春晖”网络思政大型直播活动。直播期间吸引了5万余名网友同时在线观看,收到了4000多条留言以及近20万的点赞。活动受到新华社、今日头条、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国内媒体的报道以及日本等国外媒体的转载。

411日,我校10名同学获“全国新能源汽车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大赛” 2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和2个优胜奖。

422日,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启动“十四五”总规和11个子规编制工作。

423日,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志莉一行到我校调研高校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

429日,十堰市劳动就业局和我校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联合开展的空中视频双选会

511日,学校全体教职工接受十堰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取样。

512日,我校与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联合举办突发性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16日,十堰市市直单位包联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展开,学校以党员为主体的106名教职工志愿者深入高校园社区,用实际行动为创文出力。

518日,我校旅商学院获“2020年豫鄂湘高校大学生精英挑战赛”团体三等奖。

528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签约仪式视频会在两校同时召开。双方按照教育部的六共帮扶要求,在加强信息交流互通、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七个方面制定工作方案,努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更好就业。

529日,学校举行新冠疫情应急演练。

62日,茅箭区组织专班对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进行评估验收,圆满通过。

63日,十堰市委、市政府发文通报,我校荣获十堰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和“2019年度市直单位法治建设绩效考核优秀领导班子称号。

610日,学校申报的2020年第一批共9个项目的“1+X”证书制度试点通过教育厅审核通过,试点项目增至12个,基本覆盖了学校各专业群。

615日,20201049名毕业生提出自愿返校申请,办理毕业手续。

616日晚,我校音乐教师杨华、2004届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郝飞参与录制的《幸福账单》节目在中央电视台CCTV3综艺频道播出,展示了十堰“仙山、秀水、汽车城”的城市魅力以及满满正能量的十堰抗疫故事及歌曲,受到社会公众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616日,生态环境学院大二学生章愉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表彰。

616日,学院素质拓展中心音乐教师杨华、2004届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郝飞参与录制的《幸福账单》节目在中央电视台CCTV3综艺频道播出,展示了十堰仙山、秀水、汽车城的城市魅力以及满满正能量的十堰抗疫故事及歌曲,受到社会公众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618日,十堰市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十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圆满落幕。我校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曾玉峰、张建林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619日,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启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就专本衔接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转段考核工作进行了对接,并就特色办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629日,学校2020年暑期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实战培训班开班,4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630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郑昕等校领导分别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基层党员和教职工。

71日,我校获“2019年全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71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一行率扶贫包户干部和理论专家到学校对口扶贫的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黄龙村宣讲活动,走访慰问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

74日,学校组织举行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校级现场决赛,全校共有11个教学团队,22名教师参加了决赛。

713日,党委书记魏文芳一行深入房县调研和洽谈校地合作,和县委、县政府进行了对口衔接和交流。

714日,我校3名学子获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奖:市场营销专业2020届毕业生杨世峰荣获长江学子开拓创新奖;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9届毕业生余盛林荣获长江学子自主创业奖;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8届毕业生鲍喜武荣获长江学子基层就业奖。

715日,通过专题辅导+学习研讨+网络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校完成县处级以上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

715日,党政办撰写的毕业生就业问题专报《湖北省反映高校毕业生有三忧三盼》被国务院办公厅和湖北省政府办公厅《湖北快报(综合)》采用,该专报获国务院领导批示。公共教育学院卢博同志和党政办孔鹏同志热议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相关观点被省政府办公厅《湖北快报(综合)》采用。

717日,587名考生参加我校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笔试。

719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万学慕课协办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在学习强国、央视频、新华网、人民视频多个媒体直播。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鲍喜武作为全国高职高专、湖北高校唯一的应邀代表参加此次课程。

720日,学校“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获共青团湖北省委2020七彩社区项目入选团队。

829日,秋季学生正式开学上课。

831日,2020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通过517人,通过率达到79.5%

8月下旬,我校智能工程学院黄文奇同学获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三等奖。

97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研讨会。

99日,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中,我校学子鲍喜武的《斤坪村现代农村旅游综合体——(农业+文创+旅游)》获创业组三等奖,高创的《绿松石产品打磨抛光一体机》、熊运平的《合作,赋予农村劳动新价值——80后乡村女干部的脱贫梦》分获创新组、专项组优胜奖。

911日,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检查组一行3人来我校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检查。

913日,在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我校学子蒋家明项目获职教赛道金奖、鲍喜武项目获职教赛道银奖。在首轮网络评审中,张荣朝的项目获职教赛道铜奖、高创和杨世锋的项目分别获金山云杯第三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银奖和铜奖。

913日,学校张超、陈东两位教师获2020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之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职工组二等奖。

916日,由湖北工业大学就业处处长夏星、省教育厅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新创业部部长蔡晨磊、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张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司铎一行四人组成的省教育厅考评组,来我校开展“2020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评选实地考察工作。

920日,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学工作诊改办公室主任周诗杰等一行专家应邀来我校指导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

922日,我校被中共十堰市委授予2018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和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荣获全市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922日,学校领导班子调整。肖海华同志任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委副书记;郑强同志任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副院长;叶波同志任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

924日,2020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林辉山、李军、罗立明、陈明超老师指导的《产创融合,点石成金,引领绿松石产业转型升级》和李晓梅、刘勇老师指导的《冬桃改良产业扶贫推广》项目分别荣获农业农村(农村电商)组金奖和银奖。

930日,由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湖北工匠表彰暨技能强省推进会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我校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竹林副教授荣获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兼职教师、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兼职带头人、十堰亨运集团有限公司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张龙荣获全省技能人才最高奖——“湖北工匠称号;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会员成长导师、东风公司王涛班班长王建清获评湖北省技能大师

105日,湖北省中华职教社通报表扬了全省16个抗疫先进单位、32名抗疫先进个人,我校胡现敏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并通报表扬。

108日至10日,2020级新生报到。

1015日,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功申报获批2020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1015日,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颖一行到校检查湖北汽车产业公共技能开放性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大楼)建设情况,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校长郑昕等陪同检查。

1017日,我校旅游商贸学院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高职组湖北分赛(通过互联网形式进行),获湖北省赛区一二三等奖各1项。

1020日至22日,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11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现场复核,学校圆满通过复核。

1027日,2020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活动启动,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马健驹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举行了座谈会。

1030日,学校对2020年新入职18名辅导员进行培训。

1110日,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及市对口协作办专职副主任万敏一行3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1112日,我校组织学习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会视频。

1117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112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刘从德作同志到校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129-122日,郑昕校长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口交流。

1130日,我校旅游商贸学院在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店铺运营单项奖一等奖1项。

122日,十堰市监察委员会驻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授牌仪式在学校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东灵出席仪式。

123日,我校荣获十堰市“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连续六届获此荣誉。

124日,学校获省商务厅组织的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支持领跑者城市示范单位

127日,中国青年报发布了最新的全国职业院校微信公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排行全国职业院校第90名,实现首次上榜排行榜TOP100

125日,2020级高职单招、扩招新生报到。

127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发文命名表彰2017-2019年度湖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校园),我校被确认保留"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称号。

129日,学校党委书记魏文芳、纪委书记毛义忠一行赴湖北医药学院考察交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1211日,第十一届新华网教育论坛“2020·CIP教育创新大会职业教育论坛在北京新华网举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应邀出席了提质培优智造创新圆桌论坛并作专题发言。

1215日,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的课题获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年调研课题项目“一级重点”等级。

1218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新媒体运营实战大赛总决赛在浙江义乌落下帷幕,我校旅游商贸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共三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学校获得赛事优秀组织奖,2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1224日,我校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周成栋、刘奇两位同学分别获得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第四届“爱夫卡杯”商用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高职组三等奖。

1227日,在“魅力十堰 我来代言”——2020十堰市文化旅游形象代言人评选暨金牌导游总决赛中,我校获最佳组织奖。1名同学获文化旅游形象代言人总决赛二等奖,1名同学获最佳城市宣传奖,3名同学分获形象代言人优秀奖、金牌导游优秀奖、最受媒体关注奖。

1229日,在第四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中,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作品荣获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好成绩;3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1229日,学校举行“三全育人”和“五个思政”经验交流会。6个典型案例在大会上作交流。会议发布了《中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

1230日,从《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公布的系列评选榜单中,我校均榜上有名,再获佳绩。官方微信连续五周入围全国职业院校微信公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TOP100,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评“2020年度全国网络搜索热度百强高职院校”。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办公室电话:0719-8126115  传真:0719-8126022